纯一

写自己想写之物,平心中意难平之事

雷震子日记:我的哥哥叫姬发

我有一个哥哥,他的名字叫姬发,是一个非常英勇的人。


父亲将我带回了家中,安置在西岐城,不久,哥哥也骑着雪龙驹回来了。


父亲年纪大,又遭遇变故伤痛,所以我一直都跟在哥哥身边,由哥哥亲自教导我善恶是非,以及如何去融入人间的生活。


哥哥自从回来后,每日都很忙,父亲说,这是叫做厉兵秣马,巩固城防。我不想哥哥太辛苦,跑去将他捧起来,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同他说:没关系的,即使有坏人过来,我扇扇翅膀,他们就都飞出去了。

哥哥听后笑着揉了揉我的头,他指着他归来的方向说,那里有我都难以应付的坏人,所以要万无一失,严阵以待。


我不懂的分辨美丑,因为哥哥说,心灵美好才是美的最高定义。西岐城的所有人都待我极好,他们都不畏惧我庞大的体型,孩童也会围着我让我带他们飞入高空玩耍,所以,我不太清楚,丑,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哥哥在我眼里,应该就是我所理解的,最美最美的那种人。


同大家待在一起时间久了,我也能分辨出人类的各类情绪,于是我发觉,哥哥他不是一个开心的人。


他是笑着的,可好像又不是笑着的。他常常一个人坐在麦田里,望着远处发呆;又或者夜晚独自抱着一把剑,遥遥的朝天上望着。


我也朝天上望去,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但我知道,在很高很高的地方,有一个九重天,那是我初长成的地方,只有神仙才能住在那里。可是现在我也回不去,所以不能带哥哥飞的很高。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以为生活一直都是这么平静,直到有一天,西岐城里来了个比我长得还奇怪的怪物,哥哥看了那怪物一眼——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哥哥红了眼眶



1

我其实是有些不开心的,自从那个怪物来了之后,哥哥对我的关注就少了许多,整日同那个怪物待在一起,哥哥还把这些年里最宝贵的剑送给了他,所以,爱是会消失的是吗?


哥哥向我介绍过他,那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哥哥发自肺腑的笑容。哥哥说这个怪物叫做殷郊,是他最好的朋友,因为出了一些变故才成了这幅模样,但是,我们以后会是一家人,我也可以叫他哥哥。

我也是有点小脾气的,我看着那个三头红发的“人”,偏过脸去,认真的看向哥哥说

“你才是我唯一的哥。”



2

后来,相处的时间久了,我觉得那个怪物还挺有意思。

他脾气时常阴晴不定的,暴躁时就会变成三头六臂,但是被我哥哥轻声哄两句,没多久,又会变成正常人类的模样

第一次见到他变身的情景时,我都震惊了。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大东西,还有两幅面孔呢。



3

自从那个怪物来到后,哥哥是真的开心了起来,每天都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哥哥开心,我也开心,我是真心为哥哥感到高兴,所以决定对那个大怪物友好一些


今天,哥哥用麦子给我做了个大麦环,金灿灿的,我非常喜欢,迫不及待的垂下头让哥哥替我戴上


戴好之后我直起身来,还会有一些黑色的小鸟停靠在我的头上,我开心极了,把哥哥驼在背上飞了两圈

在天空中,风吹醒了我乐糊涂的头脑

我小心翼翼的开口问哥哥

“是只给我一个,还是别的哥哥都有?”


哥哥在我背上默然了……这时,我看到下面那个大怪物走了过来,三个金灿灿的圆环以我俯视的视角来看非常壮观


哦,别的哥哥不仅有,还多了两个,头长的多,还占这个便宜吗?


我还是决定暂时不要同他好了



4

他对我还算是不错的,毕竟在西岐城,我们俩也算是唯二的两个“同类”,后来为了不抹我哥的面子,我也改口喊他叫做“殷郊哥哥”

可是总是有百姓拿此来打趣我,说我也可以叫他一声“哥夫”


哥夫是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但是哥哥说学习要知学好问,所以我立刻回家,当着他们俩的面问出了这个问题。

可是,是我的语言太犀利了吗?为什么两位的脸都红了呢?特别是殷郊哥哥,脸红的都快发紫了,再紫一些,就快赶上他变身后的身体颜色了。


后来并没有问出什么,两位哥哥异口同声的说:没有的事,我们两个不来电

不来电?不来电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在我看来这还叫个事吗?两位哥哥只顾着天天在一起,怎么不想想弟弟的名字叫什么呢?


后来有一天晚上,他们一起坐在麦垛上赏月,两个人肩膀碰着肩膀,腿弯碰着腿弯。我飞在远处的半空中,看着时机成熟,稍稍施了一点点法术。

刹那间,天空中一道细小的闪电直劈向他俩,两人身体同时一僵

你看,这不就都来电了嘛


5

对于我让他们俩“来电”这个事,殷郊哥哥好像挺生气的。

我有些委屈,这个年头,好怪物难当。


他又变成了三头六臂的模样,喊我出去谈话。我们俩来到了一大片空地上,我不太敢看他凶神恶煞的模样,便把头低了下去,谁知他大吼了我一句

“雷震子,抬头看我!”


我没有办法,抬起头来,围着他绕了一圈


殷郊哥哥似乎是很不解,他问我在做什么


我很认真的回答道

“我当然是在很看着你啊,你有六双眼睛,我自然是要每一双都需认真的看一遍。”


殷郊哥哥不说话了,也忘记凶我了,可能是被我的真诚打动了,嘻嘻,开心!



6

我们俩在空地上站了好久,殷郊哥哥不说话,我就静静的打量着他


我看了看他,又低头看了看我自己,突然间发现了什么,我很开心的对哥哥说,我们俩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叫做——天崩地裂。


殷郊哥哥问我为什么,我回答说

因为他的肤色是蓝色的,是代表天空的颜色,我身上的颜色是绿色的,是代表大地的颜色。然后哥哥脾气不好,天天崩溃,所以叫天崩。而我有一个裂开的大嘴,所以叫地裂。合在一起,就是天崩地裂!


我很满意我自己的观察结果,可是殷郊哥哥的脸色更难看了,他三个嘴角都抽了抽,然后对着我认真说道

“不必了,谢谢你,我若是真想组个组合,那一定是叫做——郊通发达。”

???

我不太理解郊通发达是什么意思,所以我决定记下来,回去再问一下哥哥好了


评论(91)

热度(5625)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