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一

写自己想写之物,平心中意难平之事

殷郊日记:我那听不懂人话的小舅子

我怀疑雷震子今年犯太岁,怎么就天天同我相冲呢?

 

我心知他虽然看着体积大,但按照人间的年龄来算,也不过是龆龀之年

 

小孩嘛,还是我小舅子,姬发是很疼爱他的,我爱屋及乌,自认对他也颇有照顾

 

可这小孩真不愧是到了七岁八岁狗都嫌的年纪,成天与我作对,最关键的是,他听不懂我的话啊!!

 

 

1

我刚到西岐时,正值酷暑,天气热的不同寻常,某一天正午,稻田里着了火

 

火势越来越大,再不扑灭万亩农田都要遭殃

 

百姓们在下面用水泼,雷震子在天空上呼风唤雨

 

我站在田埂上,探了一眼火势和地形,见西面是片空地,急忙比划着翅膀扑扇的动作,对着天上的雷震子大喊

“雷震子——!向西刮!向西刮!”

 

天上的大东西回头撇了我一眼,没说话,又把头转了过去

 

我继续喊到

“向西刮!雷震子!向西刮!”

 

雷震子还是不为所动

 

我有些急躁,提高了些音量,大声道

"你向西刮!听见没有雷震子!向!西!刮!"

 

雷震子猛的回头,难得见他脸上出现愤愤不平的表情,他突的飞到我面前,有些委屈的默默看着我,也不说话

 

我一头雾水,心想这小孩怎么了?却听他撇了撇嘴,一字一句的开口

“你,才,是,个,大,西,瓜!”

 

??????

 

 

2

晚上,雷震子到姬发面前哭诉

 

“呜呜呜呜呜,哥哥,我不喜欢我身体和头发的颜色了,又红又绿的,殷郊哥哥说我像个大西瓜呜呜呜呜呜呜………”

 

我:…………你想多了

 

姬发不明真相,真的以为我在逗弄雷震子,回头瞪了我一眼,又转身继续安慰说

“西瓜圆滚滚的,殷郊哥哥是在夸雷震子可爱。而且他变形的时候可不像个可爱的西瓜,他就是个变异的三头茄子。”

 

我:????

当年被砍了头都没这么大的冤屈!

 

雷震子还在抽嗒着,姬发哄着他问

“雷震子喜欢什么颜色?哥哥给你做身那个颜色的衣服穿好不好?”

 

雷震子抽抽噎噎的仔细想了想,看着姬发认真回答道

“我喜欢粉色。”

 

姬发点了点头,继续耐心问道

“是海螺粉还是茶花粉?”

 

雷震子似乎并不理解这两种颜色的区别,歪了歪头,语气坚定的回答道

“应该是叫螺蛳粉吧!”

 

姬发&我: Σ(゜゜)…… ∑(O_O;) 

 

 

3

我实在无法想象雷震子穿一身粉的模样

 

我觉得他被姬发给宠惯坏了,太过于娇气,我决定带他出门历练历练

 

在路上,我就特别向他强调了“男儿当自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雷震子似懂非懂的,但亦步亦趋的跟着我,倒也听话

 

三日后.......我们灰溜溜的回来了

 

一回到西伯侯府,雷震子抱着姬发就哭

 

姬发无可奈何的看了我俩一眼,抚摸着雷震子的头,柔声询问

"怎么了?是不是在外面受欺负了?你殷郊哥哥没护着你?"

 

天地良心啊!我苦不堪言

"跟着我混,哪有一点委屈他了?!他....."

 

我刚想替自己辩解两句,却见雷震子抬眸望向我,阴测测的开口指控

"跟着你混,三天饿九顿,没事还要挨钢棍呜呜呜呜呜呜...."

 

我:.............

 

姬发看向我的眼神瞬间凌厉了起来,我莫名又承受了这覆盆之冤,顶着姬发有些温怒的眼刀,急忙解释道

"我可没饿着他!只不过他太能吃了,把人家客栈都给吃空了还没吃饱,让我怎么办?并且他这个身形出去,外面的百姓不了解,难免惶恐,拾起铁锹对付了他两下,你看他皮糙肉厚的,一点事都没有,一个转身就把人家扇到一边去了,怎么能怪我呢?"

 

姬发冷哼了一声,牵住雷震子的一根手指将他带去了一旁,细声细语安慰,承诺今晚大米饭管够,还赞扬了雷震子是整个西岐最漂亮妖怪,一点都不可怕,谁!都比不上!

 

..............

 

我真心纳闷,姬发怎的如此偏颇,难不成我是色衰而爱弛了?我究竟是哪里长的不如雷震子了?

我无奈回房洗了把脸,来到镜子前细细的打量着自己,拿起村里一位阿嬷给的皲裂膏上脸揉搓了两下

正搓的起劲,一只绿色的大头突然从窗外探了进来

是雷震子!

 

雷震子嗅感敏捷的动了动鼻子,裂开大嘴对我开启了嘲讽

"男儿当自强,对镜贴花黄,略略略略略略...."

 

我一手捏碎了手中的瓷瓶,冲着雷震子逃飞的方向怒吼道

"你有本事先把这几天的饭钱给我结了!雷震子!!"

 

 

4

咳,男人嘛,早上起来,总是喜欢说一些s.....额....不着调的话

 

尤其是昨晚我分外餍足

 

我躺在床上,半搂着还在熟睡的姬发,情不自禁的闹醒他,有些得逞的问

"快说说,昨夜我把你干醒了几次。"

 

姬发有些气恼的瞪了我一眼,烦躁的转过身去

 

我依旧在那里不依不饶

"醒醒,姬发。快来同我说说,到底干醒了几次啊?"

 

我们俩正折腾着,外面窗槛处突的传来"叩叩"两声

 

我疑惑的看过去,是谁,在敲打我窗?

 

我下床打开窗闩,只见雷震子正气哼哼的站在窗外,他双指捏了个置满水的茶盏,小心翼翼的放到姬发手上,然后对我不满的控诉道

"殷郊哥哥,你既然知道哥哥干醒了这么多次,为他倒杯水不就好了,总是问这个问这么多遍做什么呢?"

 

..........?!!!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辩无可辩

 

我僵硬的转头想看看姬发的神色,却被一个软枕迎面砸来

 

"殷郊!你给我滚出去!一个月内,休想再进我屋!"

 

 

5

莫名背上一口“变异茄子”的黑锅我不是很高兴,被禁y一个月我更是怒火冲天!

 

第二天我便唤来雷震子,决定同他“推心置腹”一下

 

我变成了同他身量相等的模样,六手交叉环绕在胸前,凌厉的目光直视着他,讥诮开口

“怎么?这一天天的,哥给你掏心窝子,你给哥耍心眼子。我看你不是西瓜的绿你是绿茶的绿啊,你说说看,让姬发对我有意见然后你失去了一个这么帅气的哥夫对你有什么好处?”

 

雷震子满目都是清澈的愚蠢

“什么是心眼子呢?我是雷震子,没有心眼子啊。”

 

我闭了闭眼睛,吐出半口浊气

是的,我真是冤枉你了,你根本就是个缺心眼儿……

 

我还没再斥责他几句,又听雷震子开口说道

“我没有不认同你是我哥夫,哥哥很喜欢你啊,你来了后哥哥就开心了好多,整日形影不离的剑也给你了,你能让哥哥笑,我就也喜欢你。”

 

妈呀!!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被说服的人!!

一时之间有些感动是怎么回事?!这脑子里缺根弦的小子竟然开窍了?!!

 

我满眼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郑重承诺

“好弟弟,有你这句话就够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哥哥罩着你!”

 

雷震子憨厚的点了点头,好像突的想起了什么,神秘的附在我耳边对我说道

“殷郊哥哥,前几日,我听见东村的婆婆在唱一首民间小调,我仔细听了听词,感觉很符合你和我哥哥之间发生的事,我还给哥哥说了,让他学着唱给你,他唱给你听了吗?”

 

孺子可教啊!!!

谁能想象的到我现在激动的内心!这进步也太大了!竟还会让姬发同我创造情调了!

 

我笑着摇了摇头,对雷震子说道

“你哥哥应是还未学会,这样,你先同我说说,那首歌是如何唱的,回头我去问问你哥哥。”

 

雷震子晃了晃他硕大的脑袋,神色有些苦恼

“我记不得太多呢,只记得前几句好像是:丈夫啊,一十七岁长成人儿,过你门儿,夫妻同白头,老老少少度光阴……后面…后面就记不清了。”

 

豁!我三双眼睛瞬间都亮了起来!

果然同我和姬发特别符合,不仅陈述了过去,还展望了未来!

 

我递给雷震子一个“安心”的眼神,放心,晚上就让你哥唱给我听嘿嘿嘿嘿嘿嘿

 

 

晚间,我凑到姬发面前,不怀好意的笑着,将雷震子对我俩的“衷心祝愿”转达给了他,并表达了对那首歌的内心渴求

 

我正一脸希冀,谁知姬发却一脸难以启齿的望着我,瞪目结舌

 

我有些疑惑,不解的问

“怎么了?”

 

“你……”姬发一言难尽的说道“你可知这首歌下面几句的词是怎么写的?”

 

不等我再询问,姬发顺着话直接开口

“都说夫妻同到老,怎想半路就分离,丈夫啊,两离分,泪纷纷,死鬼撇下两条跟……”

 

?????

 

姬发见我一脸菜色,似笑非笑的问道

“殷郊,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

 

一股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我已经不太想知道了…

 

可姬发并没有察觉到我的抵触,他“尽心尽责”的解开了所有疑团

 

“叫……《小寡妇上坟》🙂”

 

!!!!!!!!!!

 

雷震子!!!我非要把你踹回九重天去!!若是再敢回来,我就让你清楚犯太岁究竟是个什么下场!!!!

 

啊-----------!!!

评论(85)

热度(5189)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